吸尘器

这个人很神秘

【蛇晴】蓝色烈酒


→现pa

→又土又俗

  电梯在缓缓上升,指示灯不断跳动。因为是私人性质,里面搭乘的员工寥寥无几。

 “黑田家主换了新人,新家主希望您能参加他下午的活动。”秘书小声地向她身边的高大男子汇报。

  男人的眉眼若画,但掩饰不住其逼人的锋利。听罢,他微微皱眉,却马上舒展开,苦恼般地叹了口气,“这可真是麻烦,我下午还想回家一趟呢。”

  小秘书脸一红,低下头去,快步随着上司走进办公室。

  黑田家族是商业圈里比较有名的家族了,在黑道的浑水里也捞了不少。最近老家主撑不住走了,没想到新家主这么快被扶了上来。这新人倒也聪明,还知道找圈里有权有势的强者来靠一靠,混个面熟。

  说到圈子里有权有势的人,八岐的位置就摆在这里。

  作为明面上坐拥百万企业,暗中饲养黑道猛兽的天才企业家,八岐无疑是一座巨大的靠山,谁靠住了谁就能有底气。因此这新上位的家主才小心翼翼地去请他。

  八岐原也不想参加这无聊乏味的酒宴。他正想让秘书推掉,手机正好踩着点响起,他派去盯梢的下属打电话过来,说有辆没牌的车在酒店门口停了一下走了,可能是便衣。

  八岐说:“这便衣胆子不小。”

  参加宴会的人基本上有权有势,手里却多多少少不干不净。他们的势力根系错综复杂,很多都是公关不敢惹的狠角色。连有证据的人公关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,何况某些家伙到现在都没有被警方抓到尾巴。

  “应该是和新上任的那个一起的。”下属说,“听说公关新来了一位科长,做事很厉害,很多圈里人都被他拉下马了。”

  “这样么?”八岐眉头一挑,商业上的游戏他已经玩腻了。他把所有认识或不认识他的人都变成了畏首畏尾的样子,让他们只会像见了狮子的肥羊一样四处没头没尾地逃窜,什么明的暗的策略通通不攻自破,实在是无趣得紧。

  然而这半路上突然出现的家伙打乱了这场由他掌握的节奏——他把八岐的猎物全都占位己有了,以另一种方式。

  这便轻易地挑动了八岐异常活跃的兴趣。

  他撑着下颌微微地思考,挥手把秘书招来:“跟那个新家主说一下,我下午就到。”

  黑田的新家主很会选地方,挑了个海边的高级酒店,似乎包了场,海里已经有不少八岐见过的人在游。八岐出示了自己的邀请函,被接待毕恭毕敬的迎接进去。巨大的宴会厅光线暗淡,响彻着激烈的音乐鼓点,不少人在忘我的舞动着,八岐一眼看去,感觉像扭动的群蛇。

  在用来跳宫廷舞的大厅里蹦迪,简直是浪费了它的价位。

  “先生,需要酒吗?”赶来的服务生问。八岐嗅到香槟的味道,礼貌的微笑着摇了摇头。

  服务生耸耸肩,转身离开。八岐的目光随着他在混乱的人群里穿梭,在紫的绿的红的世界里,连空气都浑浊不清。各种香水和酒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像是烂苹果,散发着腐烂的气息。

  八岐下意识地与人群保持距离,略带厌恶地嗅了嗅自己沾上香气的衣袖。

  机遇像乘着海风, 没有预告便突然地降临。

  一股海盐柠檬清澈的味道吹过他的身边,紧接着是一道蔚蓝色的目光,很是探究的在八岐的脸上一扫而过,又在刹那淡去,没留下任何痕迹。

  八岐抬眼向身侧望去,只捕捉了那人刚好融入人群当中的背影,和他手中一抹蓝色。

  略加思索,八岐便认定刚刚那道目光的主人是他感兴趣的对象。正常的服务生可不会以打量猎物的眼神看一个客人。

  他快步地向陌生服务生刚刚消失的方向走去,还没走几步就被巨大的一声呼唤逼得不得不停了下来。

  “八岐先生!”黑田家主过分热情地拿着麦克风点了他的名字,“久闻您大名,今不如一见。欢迎欢迎!快过来!”

  在场的所有人宛如被按下了暂停键,猛的抬头才发现了站在大门处的俊美男人。一时间居然没人说话。

  也没人敢说话。老家伙们都被八岐玩怕了,新人看着不对劲也不敢发声。

  他们没想到八岐真的赴了黑田的约,也就根本不会顾着门口站着谁。毕竟这位大人物是有名的高攀不起,平时想让他参加一下什么活动简直难上加难,何况是这种一看就知道是准备抱大腿的刻意酒宴。

  八岐的唇角抽动一下,弯起眼角,站在台上用三两句漂亮话把人夸迷糊了,这种事对于他来说简直轻而易举。现场的气氛被他活跃起来,回过神来的绵羊们瑟瑟发抖,被他狠狠打败过的人隐忍着为他欢呼,鼓掌,附和他说的话,新崛起的后生则毫不掩饰眼中的艳羡、嫉妒和敬畏。

  直到一道流水般地目光划开污浊的空气,向他看过来。

  那人的眼眸清淡,肤色白净,唯有一双唇殷红湿漉。

  是个很美丽的骗子。

  可惜他的目光与先前一样,只是流云般从自己的脸上划过。仅此而已。

   


  八岐好不容易摆脱黑田以及一众年轻点的家主,他们似乎认定了八岐的人情好给,个个争着前来套近乎,直到男人阴了脸才胆战心惊地退开。

  八岐拍拍自己的大衣,一声大笑从他身侧传来:“这不是八岐嘛!什么风把你吹来了?”

  来人是个高个子的中年男人,叫由山,八岐对他有点印象,却并不是商业交易。而是由山利用黑道手段夺来了不少东西,可以说他的家产是完全由他从黑色地带一手捞成的。

  其他人面上不动声色,底下活动也少,才能勉强不露出什么马脚。这家伙却是胆大包天,好几次差点给抓住把柄,幸好他学机灵了一点,找时间把一些证据和赃货转系到海外去,才逃过几劫。

  “来看看。”八岐简单的说,无视了由山伸出来的手。

  由山的眼角跳了跳,一股火气冒上胸膛。他保持表面捏出来的亲切缩回手:“八岐家主,您这就没意思了,现在和我合作可是大好的机会。”

  这就是八岐对他有点印象的另一方面,这家伙对于追求某样东西简直是穷追不舍,哪怕是在狮子嘴里拔牙。他已经拒绝过这个由山很多次,要他和一个随时都能被逮捕入狱的人做生意,简直是在给自己埋定时炸弹。

  “很抱歉,我最近并没有与人合作的项目。”八岐温和地说,“我的合作伙伴可不能是保证不了自身和对方安全的人。”

  由山咬着牙说:“你会后悔的,八岐。今天我的一切家产都会变得干干净净,我看还有谁质疑。”

  八岐扬眉:“好运。”

  他的目光并未在中年人身上停留。

  由山肝火烧得旺盛,他粗鲁地转过头寻找服务生:“酒呢?赶紧端过来!”

  大概是人莫名其妙的第六感,八岐等待着那位服务生出现。

  如果他没有猜错,由山的计划当天就会失败,而他的所有更是会被他自己亲手葬送。

  果不其然,端着蓝色酒液的服务生穿过人群,朝这里走来。

  他的气质纯净,音色温和,带着抚平人怒火的力量:“两位先生,我手中的是玛格丽特,一种鸡尾酒。”

  由山嘟囔着宴会提供什么鸡尾酒,年轻人就是不识抬举之类,端起一杯就灌下喉咙。

  顿时辛辣的烈酒和盐滚烫的燎灼起喉管,却又马上被果味和柠檬中和,余留令人震撼的口感。由山愣怔了会,又拿了一杯。

  八岐看向端酒的青年,虽然灯光照得人的面容模糊不清,对方嘴角翘起的弧度却那样清晰,带着点小小的狡黠。八岐朝他笑笑,说自己不喝酒。他的心里有了底。


  “大厅酒侍也为VIP房提供服务么?”

  一位服务生推着小车悠闲地停在电梯门口,旁边同样在等待的人抛来一个问题,轻飘飘,似乎就是普通的对话。

  服务生抬眸对上了另一双深邃的眼睛。

  “是这样的,先生,”像每一位耐心解决客人问题的服务生那样,眼前的青年语速不急不缓,在八岐听来却带着一丝意味深长,“15到20楼层的酒水供应本来就由我负责,只不过今天大厅有位同事临时有事要调班,我暂时和他调换一下罢了。”

   电梯提示声响起,两人一起踏进去。

   在暖黄的灯光下,万物都朦朦胧胧。陌生服务生的瞳孔映着他小推车里的几杯蓝色酒液,倒是比冰岛极光还要纯净动人。八岐不得不叹服人的瑰丽之处,他们有些地方平庸而无趣,有些地方却美得令人心醉。

  对方似乎有所察觉,趁他转头的间隙,八岐不动声色地把目光投向了几杯酒上。

  “我看先生总是盯着……酒看,”服务生微笑着,“是好奇么?”

  “是的。”八岐朝他露出笑容,回答,“玛格丽特,很少有东家会在这种场合下提供鸡尾酒。”

  “事实上,”服务生说,“这并不是客人主动提供的,而是其中几位想尝尝玛格丽特的味道。”

  这人看着温和,眼尾的弧度却有些锐利。面对他,就好像面对极其聪慧伶俐的野兽,懂得利用话术完美的打消任何来自于质疑的威胁。

  “玛格丽特能有什么味道?”

  “深情的爱,失去的痛苦,泪水的咸涩和没有尽头的单思。”服务生挑起了唇角,它被弯成一个漂亮的轮廓,“虽然是鸡尾酒,但基酒却是烈酒。如果基酒够足,它的威力也会极其惊人。”

  电梯提示声响起,16楼,服务生推着小车离开。

  最后一步踏出时,八岐听到他轻轻地笑着问:“我看您并不像是喜欢喝酒的人,怎么会突然对我的酒感兴趣了呢?”

  是酒还是人?

  八岐的笑意更深了些,伸手按下关闭电梯门的按钮。

  

  夕阳是散场的颜色,把海水染得橘红。

  鸣笛声踏着血色而来,八岐站在落地窗前看着它们飞驰,不用想现在大厅肯定是乱作一团。

  毕竟突然的追捕发生在这群人的聚会上实在是太罕见了,他们被以前懦弱公关养肥的胆子能够驱使着他们去指责,去谩骂,可一旦致命的弱点掌握在警方手里时,他们就是想跳也跳不起来了。

  楼下被围得水泄不通,不过也并不妨碍八岐看到几位警员协助那位“服务生”拖着一个大个子中年人走出酒店大门,身边还押着一群跟着走的人。正是不久之前见过的由山一行。

  之所以说由山是被拖出来的,是因为他整个人正处于昏厥状态,两行鼻血甚是壮观地从他的鼻孔汩汩流出,打湿了自己胸前的一大片衣襟。

  由山意图在这个聚会上把自己的产业和赃货转移出去,交易到一半叫了个酒水供应服务员进来,服务生长得很是和他口味,老毛病犯得顺理成章。却没料到对方就是奔着他来的,当场人赃俱获,自己和手下还被这个骗子打的浑浑噩噩,鼻血横流,倒得零七八落。交易对象当场就瘫痪了,拷上带走的那会还腿软了好一阵。

  


  八岐拿出酒店给的名片,拨通了小骗子的服务电话。

  “你们现在还提供酒水服务么?我点一杯蓝色玛格丽特,17楼。”

  十分钟后,服务生敲响了八岐房间的门。

  走进来的青年推着小车,上面是不同品种的酒。

  “这位先生,您要的酒都被别的客人点完了。”他眯着眼睛笑,“您想怎么样呢?”

  “我想你已经知道答案了。”八岐扫过车上用来调酒的工具,“现在为我调一杯,可以么?”

  “龙舌兰,蓝色柑香酒和柠汁,代表痛苦、相思与酸涩。”青年优美而流畅地展现他的调酒技术,酒具与酒具在他的指间飞舞,像杂技,又比杂技优雅,烈酒馥郁的独特芳香张牙舞爪地扑出来,争先恐后地争夺空气。

  他脸上的血污还没有擦掉,周身都环绕着一股淡淡的腥甜气息。这股气息把烈酒焙得更烈,醉人的在他手中缠绕。

  “如果你听说过玛格丽特的故事,应该能知道这是心碎之酒,它的魅力任何鸡尾酒都不能比拟。每个调酒师对它的理解不一样,做出来的口味自然也不一样。”

  “你对它有什么理解?”

  “我?”青年哈哈地笑道,“我没有什么理解。因为我不是调酒师。”

  盐边,柠檬片。一杯蓝色的烈酒被摆在了八岐的面前。

  “我希望里面没有迷药。”八岐认真地说。

  “放心,没有。”服务员挑眉,“至少不是现在。”

  “看来你已经看过我的资料了?安倍……科长?”八岐磕磕酒杯,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  面前的服务生双手抱臂,靠在结实的小车上说:“当然看过,没有喝酒记录的八岐家主。”

  “我只不过是对您……描述的酒,产生了兴趣而已。”八岐半真半假地说,得到安倍晴明一声轻笑作为回应。八岐这话别有深意,他不怕安倍晴明听不出来。

  “能被八岐家主惦记,我可承受不起……当然,我们还有很多次见面的机会。”

  “在哪里见面?”八岐故意这么说,“著名的约会圣地?”

  安倍晴明冷笑:“当然也有可能是监狱。”

  八岐听闻后再次微笑起来,这个人真的是很合他的口味。

  他举起那杯蓝色的烈酒,蓝色的酒液倒映着对方蓝色的眼眸,在夕阳下散发着柔和的光晕,凝结、琢磨,成为价值连城的宝石。

  “我能不能问你一个问题?”八岐摇晃酒杯,一双狭长的眼睛美丽地勾起来,“我要是能喝下这杯烈酒,你就把你日常用的电话号码留给我,如何?”



  

  晴:休想:-)

评论(3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