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尘器

这个人很神秘

【白晴】一个普通的清晨

·白藏主x 阿爸的奇妙小故事

·OOC

·段子

 

  对于妖怪来说,人类的寿命有没有过一百年?

  白藏主很难回答这个问题。

  至少在他漫长的生命里打一个盹,醒来之后,花鸟风月全都没变。倒是梦山脚下那小村庄渐渐长起来,先前见过的年轻人成了祖辈,牵着自家的孙子慢悠悠地路过曾经满是野草的阡陌,最后也就化成一捧尘土。

  梦山都快成了这些家伙的梦了。

  见过太多的梦山之主想,人死如灯灭,自家阴阳师可别在自己不注意的时候没了。

  得知对方是半妖后,白藏主莫名其妙悬挂着的一颗心坠回胸膛里。但漫长的生命只是来自母亲的恩赐,并不代表安倍晴明就能和真正的大妖比肩,多多少少还是要尝一点人间的疾苦。

  比如说,高热。

 

  白藏主盯着窝在被子里的家伙,不由得叹了口气。

  当初刚见面还小小的孩子身量已经开始抽长——半妖,长得要比纯种的妖怪们快些。他裸露在外头的手脚纤细,腕骨惊心动魄地支棱起苍白的皮肉,细看可见隐没在手背下淡青的血管。

  已经是少年模样的阴阳师用这样的一双手把自己撑起来,强忍困顿,听式神唠叨。

  “你这家伙,又随随便便染上风寒了啊,”白藏主怒其不争,伸出笔直的食指,戳向对方额头,“不是说这次一定不接委托了么?好了,遭罪的还不是你自己?”

   说到委托,一半是阴阳寮里看不惯新人出人头地的老家伙们故意刁难,另一半是安倍晴明自己的想法。

  并非拯救天下苍生那般宏大到有些愚不可及的大义,更为准确点,兴趣使然。与贵族们之间陈词滥调的爱情一般,一不小心,就陷进去了。

  陷进去的后果肯定是不怎么好看的,不分昼夜的奔波终于让身体各部分集体抗议,于黎明时分,少年阴阳师发起高烧,滚烫的热度把窝在一边的白狐都狠狠地吓了一跳。

  “是是是,知道啦。”安倍晴明把头枕膝间,眯起眸子。于是两条挑飞的眼尾在他脸上勾勒出分外明显的痕迹,很容易让人想到某种动物,狡黠,却又美丽。

  他睁着这双倦眼,瞄一眼白藏主的脸,弯出月似的轮廓:“小白,你怎么回事,快啰嗦成我妈的样子啦。”

  白藏主不说话了。

  要是换做平常听到阴阳师这么大不敬的称呼,他肯定是要回一回嘴的,毕竟年龄就摆在那,怎么能让一个没他零头大的孩子占他口头便宜。

  可这次他容许。

 

  柔和的日光透进和室,梦山之主眉眼清晰,一如当年,丝毫未变。阴阳师又想起当年他因白藏主孩童般的外表而开的玩笑,然对方只是漫不经心地说,帮你把时光都留着,不可以么。

  如此看来,这句话并没有落空。

  白藏主无奈地揉了把少年翘起的一头乱发:“我只是觉得,你得关注一下自己的身体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“别总是说嗯,你有哪次真正办到过?我警告你,下次我可不会再帮你收拾烂摊子了。”

  “真的知道啦。”

  “刚刚进来时,我让蜜虫帮忙看着庭院了,今天没有谁会找你办事。”

  草草地报告完,白藏主又问:“还要我办什么吗?”

  “回廊里好像还有一些纸人没剪完,我拿剪子压着了。麻烦你把它们收起来放我桌上,然后告诉那些式神们今天就好好放松一下。谢啦。”

  白藏主看到人眼下两道淡淡的乌青,点头答应下来。

  大抵是很久没睡过什么好觉,少年上下眼睑一合,没多久又昏睡过去,发出悠长的呼吸。

  他的式神等一切都安静下来后,拉好被角,替他放下和室的帘子,默默地凝视了一会阴阳师安静的睡颜。

  随后大妖怪在对方的额头上轻轻落吻,和着阳光一起,悄悄地离开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