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尘器

这个人很神秘

【博晴】HE

 ·现代paro

·是游戏的博晴,双总裁(虽然根本不是总裁文学)

·甜饼

 “来接我,好么”

  凌晨十二点半,源博雅被手机铃声叫醒,对面的声音沙哑而低磁,浸透了蜜与酒的味道,似乎隔着薄薄的屏幕都能感受到那人轻浅又滚烫的呼吸。

  “你醉了。”源博雅说。

  “是吗?大概吧 ……”椅子与地面摩擦,起身离席的声音,“看来我并不适合 这种大型的酒席。”

  背景的人声渐小,对面安静了一下,源博雅听到他低声的说了些什么 ,应该是向工作人员询问休息区的方向。源博雅叹了口气,首先服软:“好吧,你在哪里?还有力气发坐标给我吗? ”

  源博雅与安倍晴明的冷战开始于一周前,彼时安倍晴明正在与大江山的总裁酒吞为了一块地 的地契奋战,源博雅的性子向来与嚣张的红发男人不合,所以当他知晓安倍晴明应下酒吞的应酬时,很难控制自己的脾气。

  黑色的兰博低调地驶进VIP停车场,源博雅到了后台要了门卡向休息区前进,半途与酒吞相遇,红发男人一身酒气,眼神却清醒而锐利:“来接人?”

  源博雅毫不退缩地与他对视:“和你有关系吗 ?”

  闻言,酒吞嗤笑一声:“有时候我真羡慕你 。”

  两人的对话以源博雅的白眼作为结尾,酒吞走后他找到安倍晴明所在的房间,刷卡进屋。

  休息室的装饰很简单,足以让源博雅一眼找到目标 。深红的沙发上坐着的人头颅微扬,一截白净的脖颈从黑色西装中探出来,大概是因为醉了,微微染上绯红。困倦的样子。

  源博雅从不否认安倍晴明的强大,他是带着鞘的名刀,锋芒隐在刃里。这样的人疲惫起来,往往更加动人心魄 。源博雅恍惚间回到了他第一次与安倍晴明见面的时候,也是这样浮华的地方,盛大的应酬 ,吵嘈的人群。在混乱中,白发的男人倚着墙壁,拿手揉着微皱着的眉 。

  似乎普通又平常,甚至少了几分荧屏上精练的模样,但源博雅看他,仿佛看到了一条盘踞在奢靡群花中的蛇,毒性不减,只是稍稍困顿。

  就像现在。不需要任何叫醒服务,安倍晴明睁开他的双眼 ,源博雅没有看到熟悉的清澈,心下了然,问他,“你喝了多少杯?”

  安倍晴明揉着眼睛,纤长的睫毛末端纠结,眼尾被主人毫无章法地揉出一层薄红。过了几分钟他才反应过来,朦胧地回答:“两瓶……?”

  源博雅:“……”

  安倍晴明坚持自己能走,源博雅只好放了一只手在他肩上以防他走路不稳摔倒。即使酒味浓烈,还是掩不了身边人刻进骨子里的淡淡松香。

  上车,发动油门。源博雅的气早就消了,无奈地说:“酒吞开的饭局,你也敢参加?想和他谈生意 ,酒量就得先合他胃口。你又不是不知道自己的酒量在哪儿。  ”

  “我知道。”安倍晴明说,“龙舌兰换一份地契,很值得。”

  源博雅闻言肃然起敬,因为这家伙从接待厅走到地下停车场,不摇不晃不打不闹,脊背挺直

,步伐端正,根本不像喝醉了。

  但是注意到对方一直按压着胃部的手,源博雅话到嘴边又缓和了语气 :“你为什么要一直抓着那份地契不放呢,如果你想的话,源氏名下也有很多地方 。”

  安倍晴明微笑着,说,那怎么一样。

  怎么就不一样了?源博雅感到了心上翻腾的酸涩,但究其根本源氏与身边这个人也只是伙伴关系。就算合作的机会再多,见面的再频繁,都好像跨越不了商业的隔阂。

  无论源博雅怎么努力的去够,安倍晴明这个人就是难以捉摸,飘忽不定。

  两个人之间陷入了僵硬的沉默,源博雅只好看 向窗外 ,凌晨的人行道几乎人迹罕至,偶尔有醉汉缩瑟在街边的长椅上打盹,这让沉默变得更加难以让人忍受。幸好安倍晴明在安静变得更加让人心肺焦灼的时候开口了,他说:“博雅,你知道那块地方怎么走吗 ?”

  源博雅感觉自己又能呼吸了:“嗯。”

  “我们到那里去看一眼吧,”安倍晴明难得用这么兴奋的语气说话,“走吧,去那里,然后我告诉你我买下它的原因 。”



  这是海的一隅,月光也为此停驻。蓝色与黑色交织而成的帷幔和幕布,星屑点缀其上。哪里是海洋,哪里又是星空呢?如果世界上真的有缪斯,那么这一定是女神降生的地方。

  安倍晴明脱下外套,松开领带,对源博雅说,来走走。

  风为他的眼神送来清醒,源博雅打开车门,看见他脱下鞋袜,挽起的裤脚下支出一双修长的小腿。他照做,脚下的沙颗粒柔软,淌进海水里时,稍微的有些凉意。

  静谧中,源博雅看向他们来时的方向,数他们留下的脚印,很快这些在浪花中褪色 。星海里,安倍晴明问他:“告诉我,博雅,你在想什么。”

  青年眨眨眼:“我们的脚印,并没有办法永远留在这里。”

  安倍晴明牵着他的手,没有回答。而是说:“我选择这里,因为这里是离峡湾最近的地方 。白天,这里的海水从浅到深,清澈的可以看见鱼虾 。而晚上嘛 ……”

  他狡黠地笑起来,唇角弯起优美的弧度。

  他伸手拢住了星海与夜空。

  “我想把星月与海峡都送给你 ,你愿不愿意 ?不必在意我们的脚印是否消磨。如果你愿意,在我们存在于世的这段时间里它便是你的 ,只属于你,只有你我的脚印。而这已经足够久远。 ”

  源博雅瞪大了双眼。

  只有此刻他才明白酒吞的“羡慕”和安倍晴明的“不一样”,那无关星辉月芒亦或这片汪洋,只有命运甜美的玩笑,送给胆小鬼的礼物 。只是一个人在 你不敢更进一步时剖开胸膛,澄澈地说,我知道你的意思 ,而我也喜欢你 。

  他郑重地拉过安倍晴明的手,拉过这朵他一直不敢 跨出一步、而又触手可及的云,看着那一双安静的眼睛:“我当然 ,当然愿意。”

  云翘起唇:“好啊 ,那么它们就是你的了。”

  源博雅盯着他“可是我是一个贪心的人。这位先生,你能不能再满足我一个愿望?能不能把你也送给我?”

  “你这叫得寸进尺……”安倍晴明说,“当然可以。”

  他们在星海中拥吻,唇是翻飞的红蝶,沉溺在酒与蜜里。源博雅尝到了龙舌兰的味道,那么烈,灼人喉舌。

  能不能留下脚印又怎么样呢?他想,就算此刻他散在这里,化作飞灰尘埃,只要晴明在,那一切都显得微不足道,没有关系。

评论(4)

热度(5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